MagzNetwork

張貼者: Will | 清晨7:17 | 0 意見 »

 無洗米的概念來自於日本。1980年代日本精米協會研究發現,白米存放一段時間後,就會產生異物味,其原因是白米之中殘留過多的米糠,導致放置一段時間後,會因為脂肪酸化,對人體造成身體上的危害,白米的美味也變質了。





一顆稻米的結構,包含了果皮、種皮、糊粉層與胚乳。傳統的稻米碾製過程,到了白米精米階段,仍無法將糊粉層(米糠)有效去除,透過傳統洗米的過程還是無法完全洗淨,而且即使加強洗米的次數將其洗淨,不只造成水資源的浪費,白米所存有的營養也將流失一部份。
聯 米企業身為食米界龍頭,了解帶給消費者健康、安全的米食產品,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任務。本著這份捨我其誰的責任感,耗費鉅資引進台灣第一部、目前也是台灣唯 一一部的無洗米設備。透過無洗米設備,運用『水洗乾燥法』的方式,白米在15秒內,從超高速水洗、脫水、烘乾一氣呵成,在正負壓平衡的環境中,保證產品製 程中的零污染。



經過白米洗米製程後的無洗米產品,白米表層的糊粉層完全去除,消費者買回後不用水洗可直接烹煮,當然,消費者如果還要先水洗過後再煮飯也可以。因為去除了 殘留的米糠,米粒將可避免脂肪酸的產生,真菌數降低。三餐的米飯好吃之外,衛生、安全更有保障。所以,使用無洗米,每天照顧到您全家人的健康。

0 意見

張貼留言